长丰拼团购房119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M2增速创历史新低!房价下跌真的要来临了!

发布时间: 2017-11-15 11:23:19

来源: 希财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4次浏览


央行发布了10月份的最新信贷数据,相信很多朋友看了这份数据之后还是觉得一知半解,特别是 M2增速刷新了历史新低,这跟老百姓有什么关系,数据背后隐藏着怎样的真相?希财君告诉大家这可能意味着房价要下跌了,接下来为大家进行详解。

M2增速创新低

M2增速创下近27年来新低

根据昨日(2017.11.13)央行公布的M2数据来看,截至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5.34万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创下历史新低。这是自1990年有M2的数据记录以来,我国的M2增速一直都是保持着2位数的增速,而今年M2增速一直在下跌,1-4月增速还在10%以上,自从5月份以后,M2增速已经下降到个位数,而且增速还呈现逐月走低的趋势。这次公布的10月末M2增速更是创造了8.8%的新低,这也刷新了27年来的历史新低。

M2指的是广义货币,即流通中的现金+企业活期存款+企业定期存款+居民存款+其他存款(股票、基金、房地产等),M2不仅反映现实的购买力,还反映潜在的购买力,以及未来通货膨胀的压力状况。

房价下跌

房价要下跌了吗?

M2的上涨意味着货币供应量增加,一定程度上会推动房价的上涨。为什么呢?因为随着M2的不断上涨,市场上的货币总量也是不断增加,而老百姓手里的钱多了,往往会考虑投资买房,所以大量的资金会挤进房地产市场,这就造成了之前房价不断上升,有钱人房越来越多,穷人越来越买不起房的现象。

而今年开始,随着金融去杠杆政策的推进,M2增速逐月走低,国家也开始对房地产从严调控,如一二线城市的限售令、即将实施的房地产税等,都表明了国家在一定程度上对货币总量和房地产的宏观调控,这必将影响到房地产的销售数据。

此外,随着这次M2增速创下历史新低,说明开发商活期存款账户资金增量放缓,老百姓买房热情度受到抑制,楼市交投冷淡,再加上限售限购、贷款利率上调、房地产税等,也许房价的下跌真的要来临了。

房价下跌

总的来看,希财君认为房价是会下跌的,但是下跌的幅度也不会很大。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房价可能会略有下跌,而更多的可能是在高位横盘调整;而在三四线城市,特别是房价还没有大幅度炒起来的地区,房价则有可能平稳下跌。那么,您的看法是怎样呢?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