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拼团购房205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鸿坤地产集团总裁袁春:四大板块协同发展构建产业生态圈

发布时间: 2018-01-24 13:28:36

来源: 中国企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305次浏览


瞄准“两个千亿”目标

在同事的眼里,袁春履新后“每天从上午9点到晚上12点,基本上脚不沾地,连中午吃饭都在谈事。”

“我花了14天时间,把公司在全国的项目跑了一遍,比如华东、华南市场。”43岁的袁春坦言,鸿坤肯定要做全国化布局。“如果进驻哪个城市,就先把团队组建起来。”

公开数据显示,鸿坤地产2016年销售额为169亿元。2017年上半年,业绩整体完成率超过计划的30%。对于“两个千亿”的目标,自称是老虎和孔雀个性兼而有之的袁春笑称:“我恨不得2018年就实现,但活要慢慢干。”

根据一种职业风格测试,老虎、孔雀、考拉、猫头鹰、变色龙5种动物分别代表一个人天赋中擅长的做事风格。其中,老虎型善于掌控全局,孔雀型则善于沟通。

对于地产企业的经营,袁春心中的方向非常清晰。“房企的核心是投资,就是把钱用到最能发挥功效的地方。”

新房市场,周转一定要快。但如果拿地面积较大,就会造成周转率偏低。”据他介绍,2017年下半年,鸿坤未在公开市场拍地,因此现金方面没有太大压力,下一步就是加快周转率,比如做一些利润率较高的短平快项目。

鸿坤集团成立于2002年8月,旗下拥有投资、产业、文旅、地产四大业务板块。随着袁春的到来,四大板块的协同发展已付诸实施。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地产行业发展到现在,很多企业都面临多元化、转型升级问题。”据袁春介绍,之前鸿坤的四大板块齐头并进,而现在要做的则是资源整合、协同发展,从而发现新的机会,产生复合效应。

产业升级的机遇

袁春有一个习惯,每天早晨收看中央二台的经济报道节目。他说,那段时间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报道很多,决策层很重视。“假以时日,京津冀区域的发展会超出我们的预期。”

京津冀区域,正是鸿坤布局的重点所在。而位于北京大兴的西红门,鸿坤已深耕15年。其目标是把西红门打造成一个都市圈运营样本。其投资范围涉及商业综合体、社区商街、商务产品、产业园区等领域。

“北京南城的发展较晚一些,但随着首都第二机场的开工、雄安新区的建设,也将面临产业升级,这正是鸿坤的机遇所在。”袁春表示,鸿坤产业板块的发展脉络很清楚,即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盘点自身的资源、能力,并与之相匹配。

2017年,鸿坤提出“都市圈+生态圈”的双圈战略。目前,已成立上海、天津、海南等城市公司,并布局宜昌、郑州等中部城市。同时,鸿坤的产业协同将形成其特有的生态圈。

据袁春介绍,生态圈就像企业集群一样,把产业和商业、住宅、办公等,在一个区域内进行资源整合。“大兴有很强的产业引擎,所以我们的金融、产业、文旅、地产板块可协同发展。同样,在其他一线城市或核心二线城市周边,只要是有产业的区域,也可复制这种模式。”

时下,中国经济正处于优化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对于地产行业而言,如何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鸿坤的产业协同发展思路,无疑是一个有益的探索。

对于袁春来说,从百亿房企到千亿目标,他肩上的担子很重。而袁春的回应则是:“方向确定之后,当务之急是抓紧时间分解目标,之后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去完成。”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