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拼团购房223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年末按揭买房 利息最高多付20%

发布时间: 2017-12-11 13:17:25

来源: 好房子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84次浏览


从房贷折扣利率9折到基准利率再到上浮5%、10%,临近岁末,房地产信贷市场的情况也越发引人注目。12月9日,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2017年11月中国房贷市场解读报告》显示,长沙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33%,纳入监测的15家银行中,有两家银行停贷,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10%和20%的分别有5家、7家和1家。

长沙房贷款利率小幅上升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1月长沙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33%,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8倍,环比10月上升0.15个百分点。此外,长沙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8%,也较上月出现小幅上升。

具体来看,融360监测的15家银行中,有5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较基准利率上浮5%,最高上浮20%,更有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首套房首付方面,提供房贷的13家银行首付均执行三成。

12月10日,记者就长沙各银行房贷放款情况进行走访了解到,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15%已成为市场主流。

“年底房贷额度有限,首套房利率上浮了20%。”北辰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年底房贷放款时间同样无法保证,“明年年初再来申请可能快一点。”

招商银行长沙开福支行的理财经理也表示,房贷首付额度及利率会因合作的楼盘和中介不同而有差异,因此建议购房者直接向售楼经理咨询。

后期利率上浮空间较小

那么房贷利率浮动对刚需购房者影响几何呢?记者以长沙地区普遍上浮10%计算,如果贷款5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较年初9折的贷款利率,购房者需要多支付利息10万元,月供也从2507元变成2805元,多还近300元。

长沙首套房贷款利率一年涨了20%,买房人的还款压力有所增大,未来还会上涨吗?融360分析师李唯一表示,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由10月份的5.30%上浮至本月的5.36%,增速已经明显放缓,后期利率上浮空间较小。

他强调,当前银行吸收存款的成本和难度均有所上升,银行中长期贷款差额数据总体反映出的规律为年底银行贷款额度紧张,“2018年1月银行将释放出新一年的贷款额度,对于已在排队等候的贷款用户来说将是利好。”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