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拼团购房173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在存钱和存房的十字路口,我从未如此彷徨

发布时间: 2017-11-15 14:21:43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678次浏览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如果你有存款,如果你又不做别的生意,那么投资买房,是最合算的。张先生就是这样的人,他在一家个人企业打工,工资不高,结婚的时候,父母帮着买了婚房,婚后,因为村里拆迁,可以分得两套安置楼房,父母住一套,他自己一套,因为安置房没有房产证,他把自己的安置房卖掉,手里有了第一笔存款。

那时候的存款利息还高一些,定期一年利息是3.3%,50万的存款,一年的利息16000左右,而张营对于炒股、基金、理财什么的都不敢接触,所以存款是最好的理财方法。可是,很快,利息大跌,一年的存款利息低到了1.9%。恰巧,他不远的一个姐夫干工程抵了一套房子,很快的卖出去了,一下子就挣了几万,这还是抵账房,价格抵的有点高,如果市场价购买的,挣得更多。加上他生了个男孩,总得买套房,就用拆迁款买了一套房。

但是这套房子,不少人从物业那里打听,从他手里买走了,挣了几万,从这时候开始,它就慢慢的走向了炒房的路,当然,他只是一个散户,不够专业,不够规模,这种小打小闹的炒房,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赚钱就卖出去,不赚钱就自己留着住,没有什么好怕的,存款不如存房!炒房当然是赚钱的,就在这样一个小城市,一套房子多的挣到七八万,少的也得挣到二万,日积月累,炒房的经验越来越丰富,从一两套,到五六套,现在能拥有十多套。

其实对他这样经验丰富的炒房客来说,新的调控政策,在小城市的他们来说,影响并不大,限购限售了,开发商有办法帮你规避,只是,房子不像以前那么好卖了,才是真的。开发商房价不跌,购房者心里期待下跌,所以购房者跟开发商无法讨价还价,就只能跟中介讨价还价,中介为了完成一笔交易,因为他们才不管房东吃不吃亏,只要卖的出去,他们就收中介费。所以越来越多的中介帮着购房者,跟房东讨价还价。因此,炒房的利润越来越低。仔细算算,有些房子加上还的贷款利息,算上首付的存款利息,有时并不挣钱。

存款,还是存房,再一次站在了十字路口。操心费力的炒房,看来真不如去银行买个理财了。但是未来通货会不会通胀,未来房价会不会大跌,这在以前不会考虑这些,现在必须再三权衡了!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