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拼团购房124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买房分析:靠攒钱买不起房的年轻人,都怎么样了

发布时间: 2017-11-15 13:21:23

来源: 重庆筑家易

分类: 业界访谈

735次浏览


年轻人靠攒钱买得起房吗?前一阵子,俞敏洪为这事儿做了个直播:

他说如果年轻人想改变现状,只依靠攒钱,而不去主动突破自己是不可能的,因为存钱永远不如让自己变得更值钱。

为此,他为年轻人提供了三个方法,第一个是打磨自己的能力和才华,在职场上实现跳跃式发展,第二个是另起炉灶,打破寻常路径,通过创业等方式实现人生价值。第三个是合理消费,学会投资,不买或少买会贬值的东西。

现在已经不是买了房子就会赚钱的时代了,严控之下,投资也需要谨慎。但是如果你是年轻人,你还有一个优势——时间。

关于年轻人的争论无非考虑有几种情况

年轻人买房会耽误发展的机会和前途吗?

时代不一样了,老的投资经验还合适现在的市场吗?

房产有周期,现在我只能买的起小的,后面要换,没了处女贷二套房了我划不划算。

当然一次性能到位的年轻土豪暂时不在考虑范围内,我们只来谈谈普通的年轻人们。

我们知道那些喊着房价会跌的专家,转身就偷偷买了房,这样“知行不一”的行为,所以他们说的你也不会都信。年轻一代经过网络信息的爆炸,有了越来越多的的自我判断力,但是“只有一套房所以涨跌跟我没关系”观点依然存在,事实是刚需不买,你会需要更多得钱来买。

但现实情况是,买房付出的成本比想象要高,甚至是牺牲更多生活的品质。

大城市,多数80、90后光靠自己是买不起房的,都要有父母的接济才能付的起首付。第一种家庭的经济情况算是不错的了,爹妈付首付,孩子还贷款,即使房贷压力不大,房子介入下一代的生活已是既定的事实。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所有年轻人都有“土豪”父母,后面两类年轻人,买房前,过着小资生活,买房后,进入了极其苦逼的境地。

中国有他独特的情况,一味地通过外国经济学来判断中国的买房国庆显然是不合适的,更何况地域的政策和发展也差距很大。中国房子与户籍制度挂钩,与教育资源挂钩,为什么那么多年轻人着急买房,就是因为中国许多问题都跟房子有关系,当它承载了太多东西,就意味着它是一个家庭的必需品了。

潘石屹曾说房地产的一个快速上涨年代完毕了,马云也说8年后房子如葱,未来房子不值钱,在此预期下,商场供给格式将被重构,房地产行业将从重购轻租到租售并举改动,然后促进房地产真实回归寓居特点。但没说不需求买房,而是说真没必要疯了似的抢了。

当然,真要开口问父母要首付,感恩之心和欠条仪式都不能少。尽管有一种吃苦心理叫年轻人就应该吃苦,毕竟和上一代比你们的生活幸福多了,然而用本来可以更幸福的方式获取幸福,何必退回到惨烈的时候呢?那时候锻炼的不是下一代,而是失去了更多实现自我的机会。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