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拼团购房116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中国42座主要城市对房地产依存度排行榜:三亚高达86%,西安第五

发布时间: 2017-11-15 10:44:06

来源: 野故事

分类: 本地楼市

538次浏览


房地产是中国现在大部分城市最重要的经济支柱之一,也是拉升GDP增速的灵丹妙药,实体经济不行,房地产来凑,这是很多城市管理者的城市治理圣经。让我们来看看中国主要城市对房地产依存度有多高!数据来源为2016年,2017年初步估算,房地产投资普遍增加了20%以上,依存度会更高!

一、这42座城市,房地产投资在固定投资总额中比重普遍在30%左右,一线城市更是达到在50%左右,二线城市在30%左右,三线城市在25%左右, 比重最低的为东北的黑龙江和吉林,在10%左右,侧面反映了东北人口外流的趋势。

二、房地产投资占固投比重最高的10座城市为:上海54.9%、三亚52.36%、海口47.93%、广州48.45%、北京47.8%、杭州44.61%、沈阳43.5%、深圳43.7%、长沙41.44%、东莞41.27%。房地产投资比重高,从积极的一面看,反映城市人口吸引力强,外来人口多,消极的一面看,实体经济投资较少,中长期发展必然会走低。所以说房地产投资是一把双刃剑。

三、房地产投资占固投比重最低的10座城市为:哈尔滨10.16%、长春12.67%、天津15.72%、石家庄17.39%、乌鲁木齐19.04%、兰州19.65%、大连19.69%、南昌19.78%、合肥20.81%、重庆21.46%。这些城市分为两类,一是经济发展速度较低的东北、西北城市,另外是发展速度较快的重庆、合肥、南昌等,因为工业投资资金较多,压低了房地产投资比重,相对来说,发展的更健康。

四、对房地产依存度比较高的五座城市为:三亚、海口、昆明、郑州、西安。都在30%以上,三亚高达86.22%。主要是旅游城市和西部城市。

五、对房地产依存度最低的五座城市为:哈尔滨、深圳、东莞、长春、无锡。都在10%左右。主要是东北和珠三角城市。

总结:房地产过热是中国经济目前最大的隐患,这一方面会牺牲实体经济投资,导致经济发展后劲不足,另一方面,国民的收入大部分用于房地产支出,会导致普通消费减少,抑制消费对经济的带动,房价过高也会压制城市化进程,其负面影响远远大于正面。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